熱門動態Life

2024-03-20

新三階段不同等級進步法 破100桿 消除揮桿中的出力與僵硬篇

pic pic

在揮桿中要適度減少用力才能讓桿頭加速釋放,並讓球直直地飛出去。能有效避免用力的呼吸法。將吸入腹中的空氣一邊吐出,一邊以適當力量來揮桿。

想要做到揮桿時身體能夠放鬆
大大地吸入一口氣一邊吐氣一邊擊球

許多球友在梯台上開球時,會在開始啟動揮桿的時間點,上臂跟肩膀就開始出力,以這種用力的狀態來揮桿,容易形成用手打球或過早釋放的問題。對應方法是告訴自己不要用力,但揮桿時上臂或肩膀很容易下意識地多用力,所以效果往往不佳。

在這裡想推薦的方法,是刻意用肚子來呼吸的對應法。在瞄球時,以將空氣吸到肚子裡的感覺,深深地吸一口氣。吸入適量的空氣後就停止呼吸,並開始起桿直到上桿頂點,接著只要一邊吐氣一邊下桿就可以。

將集中在腹部時,不精神只肩膀或上臂不會出力,也會因為腹部壓力上升,更容易運用身體來做動作。手臂或球桿也會跟著跑,自然地做出延遲。結果上來說,桿頭也會在更好的揮桿軌道上移動。

在啟動揮桿前吸氣
將空氣留在肚子中


▲用口或用鼻呼吸都可以,瞄球時深深地吸一口氣,並將空氣存在肚子中。

用力往下的話
就會容易形成過早釋放


▲在下桿中會導致手腕太早解開,形成過早釋放原因是出力。只要避免用力就能自然做出延遲。

【本回指導教練】


 

出自ALBA阿路巴高爾夫雜誌2021年5月號 第77期 第50頁▼

新三階段不同等級進步法 特刊▼

►立即購買-〉請點選

►立即訂閱-〉請點選

pic pic